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项举措加强夏季汛期客运车辆管理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31 15:54: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夏季汛期,降雨天气给道路安全行车增加了不安全因素,为持续推进“奋进3号”专项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预防事故“减量控大”,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监管,强化客运车辆驾驶人的日常管理,规范客运车辆的路面行车秩序,全力消除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隐患。


  强化源头管理,夯实道路安全基础。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为有效消除客运安全隐患,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大队组织民警、辅警不定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客运企业及所属车辆、驾驶人实施经常性的安全风险评估,对企业存在安全管理隐患、驾驶人有违法肇事记录等安全风险的,及时召集企业法人、驾驶人进行“约谈”,并通过安全告诫、停业整顿等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风险。同时,大队车管民警、辅警对企业客运安全进行“零距离”管理,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安全管理难题,形成警企联手、互动管理的长效机制。二是开展客运驾驶人安全素质教育。大队以客货运驾驶人为重点,实行驾驶人属地化服务管理,组织民警、辅警牵手驾驶人,利用微信、短信向客货运驾驶人开展经常性交通安全警示、提示。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运输企业,集中走访客货运驾驶人,有针对性地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确保驾驶人素质与安全文明驾驶需求相适应。


  完善勤务制度,严管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一是进一步完善勤务机制。加强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检查力度。重点查看车辆载客情况,了解连续驾驶时间、GPS装置使用情况,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创新部门协作机制,加强道路客运交通安全监管。大队以加强客运交通安全为重点,从完善客运交通安全监管机制出发,加强内外监管。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强化内部监管,定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客运企业检查漏洞,督促完善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加强内部人、车教育管理,健全各类相关簿册、台账登记,切实使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严格站点内例检,对于超员车坚决不能出站,安全技术检查不过关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同时,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开展动态管控,强化外部监管,对发现的客车严重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罚。


  深化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大队一是进客运汽车场站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示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二是深化“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深入客运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及防范机动车爆胎、疲劳驾驶等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专门教育使全体客运驾驶员认识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严峻性和必要性。


  报送单位:甘洛县公安局 通讯员:王方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