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58人深夜紧急撤离 9间房屋被淤埋 甘洛县黑马乡成功避让泥石流灾害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0 15:33:15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州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18日凌晨6时,受强降雨影响,我州甘洛县黑马乡一铁阿莫村三组发生泥石流灾害。由于预警发布及时,当地乡村组干部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及时组织该处23户58人转移避让,避免了9户23人的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8月17日16时24分,根据州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州地灾指挥部办公室向甘洛、冕宁等12县市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风险高”的二级预警短信。当日下午17时,州地灾办立即召开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要求落实地质灾害防范责任和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排查,实时监测预警,抓好主动避让、提前避让。


  18时14分,雨越下越大,甘洛县地灾办紧急通知了黑马乡,要求加强隐患点巡排查工作,乡村组和地质灾害监测员必须值班值守,切实将防灾责任和措施落到基层操作层面。


  18日凌晨1时24分,甘洛县气象局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凌晨2时07分,当晚值班的乡党委书记施业忠结合州县两级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现场巡查情况及平时参加培训的地灾防治知识后,初步判断一铁阿莫村三组可能会发生泥石流,便立即组织乡村组干部对危险区内23户58人进行转移避让。通过大家的努力,凌晨2时45分左右隐患点的村民全部完成转移。


  18日凌晨6时,暴发泥石流,造成9户9间农户房屋遭受冲刷和淤埋,1间厨房和1间磨面机房被冲毁,冲毁围墙28米。由于提前撤离转移了23户58人,实现了9户23人的成功避险。


  这是入汛以来,凉山成功避让的第18起地质灾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