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网格员助力开展“法律宣传进小区”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5 13:24:49 】 【 来源:平安西昌

  为进一步促进法治建设,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西昌市长安街道办事处邀请了西昌市法律顾问三团工作人员在山丫口社区航天阳光小区内开展“法律宣传进小区”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的内容展开,活动中网格员与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读本、法律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亮点解读和实用角度,并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民法典》中饲养动物伤人、高空抛物伤人、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虚拟财产继承、个人信息如何保护等多个新增的法律条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引导居民进一步形成遇事想到法律、应用法律的习惯。此次普法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帮助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