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盐源县政协调研党风廉政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3:54: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27日,县政协主席张应聪带领县政协委员调研党风廉政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县委副书记岭明、县委常委宋和远、陈永祥、刘映华,政协副主席裴定明、罗巫研、米扬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雨综治中心、泸沽湖大道、盐井镇菜园村、盐井派出所、以及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综治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倾听讲解、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召开座谈会、观看演练等方式,全面了解盐源县党风廉政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你们镇党风廉政工作抓得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你们村对于平安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调研组一行深入梅雨镇察看了梅雨综治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梅雨镇开展党风廉政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盐井镇菜园村听取了村监委工作、党风廉政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梅雨镇和菜园村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联系群众,重视群众需求,及时了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逐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泸沽湖大道察看交警执勤情况,深入盐井派出所察看“公调对接”情况,并听取城区社会治安巡逻情况汇报,深入公安局观看应急处突演练,察看公安局110指挥平台,并调研了文明执法、队伍建设、禁毒工作等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落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建设群众满意公安机关,努力为盐源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司法局调研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和基层法治创建工作情况;深入检察院调研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深入法院察看诉源治理接待中心、执行庭,调研法院诉源治理及执行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法检司法等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及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调研组要求,要加大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宣传力度,法院、检察、司法等干部职工要结合案件审判、法律咨询等本职工作当好义务宣传员,赢得人民群众对县委、县政府工作及社会评价的认同和支持。


  在盐源县综治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并观看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演练。调研组指出,综治中心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社会治理的“大脑中枢”,要不断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形成以综治中心为平台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运用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发挥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的主阵地作用。


  报送单位: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晓琼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