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雷波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二个统一行动集中整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8 13:48: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9月5日,雷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按照支队关于开展《全国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二个统一行动日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全国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二个统一行动集中整治。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治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大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并提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紧紧抓住影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在减少事故、保安全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强化隐患排查。通过走进企业,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存在隐患的企业或驾驶员一律通过集中约谈、公开曝光、责令停业等方式,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最大限度消除源头安全隐患风险。


  强化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通过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以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强化国省道路面管控。结合国省道违法行为特点,将警力、警用装备向国省道一线倾斜,严查严处客运、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货车改(拼)装、严重超载(百吨王)、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加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预警、布控、拦查,实现“一点报警、全线拦查”,提高重点车辆拦截率和处罚率,实现对国省道路的全方位管控。


  强化农村道路管控。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农村乡镇交管办职能作用,发挥部门优势,建立联合执勤点,组建执法小分队,重点查纠客车、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拼)装,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报送单位:雷波公安交警 通讯员:肖树青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