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会理县云甸镇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17:32: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开展好云甸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设平安云甸,9月8日,云甸镇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慧眼工程”等工作做了细化安排。


  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云甸镇始终坚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综治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上下功夫,在综合施策上出实招,不断推进“一核三治”现代化水平;始终聚力推动乡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守正创新、出新出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全力以赴确保街道社会和谐稳定、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平安云甸再上新台阶。  


  会上,分管领导就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网络账号活跃度、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事件录入、吸毒人员走访、禁毒教育宣传、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走访记录、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刑释人员走访、“发现治安隐患”信息录入、出租房(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实录等网格管理具体工作内容作了细化安排,并提出工作目标,安排专人负责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录入情况每月通报并加强日常督促和指导。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会上就此项工作对村组提出了要求:各村调解员需认真排查辖区内矛盾纠纷并做好调解,调解率要达到100%,调解成功率要力争100%,保证达到98%,并运用好“随手调”信息上报系统,应录尽录。


  会上还通报了“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开展以来的问题和成果,力争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无死角的科技防范体系共建平安村组,并对凉山州一键接警平台“新极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引导群众对普通非警务处理类事件及时通过APP平台报警处置。


  通过对以上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的安排梳理,为建设平安云甸,创建平安村组,实现基层治理与科技完美结合打牢基础,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更大的成效。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