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网格员“秒变”普查员 助力七次人口普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03 16:33: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您好,打扰了!我是德昌县网格员,来了解一下您家中的人口和居住情况,请问住在您家有几口人……”


  近日,全县网格员变身人口普查员,入户开展人口摸底排查,同时进行宣传发动,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为做好此次普查工作,有效解决普查工作中寻找普查对象难、普查对象配合度低、普查员入户难等问题,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全域覆盖的优势,充分利用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依托城乡网格为基础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入户摸底等工作。


  目前,德昌县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网格员们主动靠前逐栋逐户进行走访,利用居民午饭、晚饭在家时间展开错时服务,协助居民登记填表,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广大网格员也把人口普查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绝佳机会,全心投入以实际行动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庞永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