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民警深山徒步跋涉2小时,成功化解一起阻工事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20 15:49: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因连续性强降雨导致木里县卡拉乡草坪村骆驼组卡杨路草坪隧道口发生不同程度山体滑坡,造成卡杨公路交通中断,无人员车辆伤亡受损。


  灾情发生后,辖区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排险抢险工作。


  在初步排查完险情,准备开展后续道路疏通、安全保障工作时,辖区几户村民以排险可能对自己房屋造成危险为由,阻挠相关保畅工作开展。


  接警后,木里县公安局雅砻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因涉事地道路被毁且山势陡峭,处警民警手脚并用徒步两个多小时后才顺利到达阻工地。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对阻工人员轮番进行普法教育和劝解,指出该阻工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的底线,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同时告诫其不得采取违法过激等方式阻扰施工,告知有合理诉求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非法阻工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阻工人员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承诺将不再阻扰施工,离开现场。


  来源:木里公安局 通讯员:胡宗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