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施化斑马线 出行更安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28 16:26: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道路上的斑马线,即人行横道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生命线,对指引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保护行人人身安全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礼让斑马线、尊重行人,不仅是文明行车的一种社会道德,更是一项明文规定的法律责任。


  会东县龙凤山公园周边分布有加油站、停车场、法制公园等,人流、车流量大,容易因“人车争道”从而引发交通事故。为保障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水平。按照县局党委和州交警支队的工作要求,近日,会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市管理局联合施工人员完成龙凤山公园斑马线施划工作,并安装上标志标牌,崭新的标志标线成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施化前,大队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该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并结合国家法律法规、道路功能等级、道路几何特征、沿线开发和交通特征以及历年来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此次施划斑马线所采用的涂料具有超速干燥、经久耐磨、鲜明美观、夜间反光等特点,让驾驶员和行人能更准确轻松识别,使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规范行车秩序。


  礼让斑马线,按下“文明键”!斑马线是安全线,斑马线是生命线,斑马线也是司机的安全警示线。会东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机动车经过斑马线遇行人正在通过时,司机应当主动减速行驶、停车礼让,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会东公安交警 通讯员:钟志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