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会东公安交警上好“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第一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30 15:10:5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会东公安交警上好“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记心间”。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关注的问题,而交通安全的教育又是小学生应该学到的知识。对于孩子们来说,一个孩子代表一个家庭,可以让孩子把交通安全知识向更多的家庭传播。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会东公安交警走进会东县第三小学,为孩子们上好“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第一课,为孩子们上下学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课堂上,宣传人员首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教育片,重点围绕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规范过马路、文明骑行、“一盔一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出现的不规范行为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小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列举典型实例,以案说法。同时,辅以车辆盲区、碰撞试验等科教内容,让广大师生“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参与交通。


  随后,宣传人员针对孩子们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一问一答互动、学念交通安全儿歌、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的含义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乘车、骑车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告诫孩子们在搭乘校车、客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排队等候依次登车,引导教育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不追逐打闹,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最后,宣传人员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去了提前定制的印有交通安全提示、交通标志的学习用具,让交通安全常识进入孩子们的心,号召孩子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促进每个家庭共同参与交通文明建设。


  “感谢会东公安交警给我们送的礼物,还让我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让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更安全,也让我们的家长更放心。”……


  通过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让孩子们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并引导孩子们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交通法制观念,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并逐渐形成“警、校、家”三方联动共管体制,集多方力量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共发送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学习用具100余套。


  来源:会东公安交警 通讯员:钟志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