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凉山州、西昌市举行2022年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6:47:32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米赢)5月10日,按照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百校百场地震应急演练要求,根据州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州教体局、州应急管理局关于“5·12”期间防震减灾宣教工作的安排部署,凉山州、西昌市在航天学校举行2022年防震减灾主题活动暨州、市教育系统地震应急演练。全州17县(市)各级各类学校同步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特别突出自救互救环节,通过演练,强化中小学生和教师的地震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的演练活动中,航天学校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并开展了“自救互救”演练。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按照全州中小学“5·12”防震减灾专题应急演练活动要求,各县(市)中小学生将举办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将为学生上一堂防震减灾专题课,各县(市)中小学校将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应急管理部门、防震减灾部门开展防震减灾专题讲座,向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增强地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只有未雨绸缪,才会换得灾难发生时的人身安全;加强和做好每一次的应急疏散、自救互救演练,才能不断增强防震避震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州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性。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