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全力提升防汛抗洪核心能力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5:04:42 】 【 来源:凉山日报

  5月10日,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在西昌市蔡家沟水库开展抗洪抢险演练,全面提升队伍应对洪涝灾害、水域救援和绳索救援能力,强化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此次演练,该支队坚持从实战出发,模拟凉山州西昌市蔡家沟水库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暴涨,造成数名群众被困,其中3名群众不慎落入水中,1名群众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被困山体,灾害现场形势严峻,需紧急救援。


  演练现场,动力橡皮艇按照一字搜索队形、三角搜索队形编队开展水面落水群众搜寻,同时,通信无人机利用高空优势,全力搜寻被困群众坐标,发现被困群众后,救援小组立即出动,利用橡皮艇“O”型救援、活饵救援等救援方式开展紧急救援,将被困群众快速救至艇上,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此次抗洪抢险演练,支队出动消防救援人员214人、车辆30辆、舟艇5艘,共设置了人员集结、器材清点、橡皮艇组装、橡皮艇驾驶等多个抗洪抢险救援实战科目,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全程认真完成各个科目的演练,充分展现了抗洪抢险的实战水平和新时代应急人的过硬战斗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下一步该支队将对照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训练,从而增强队伍抗洪抢险技战术水平与遂行任务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集结、第一时间编队开进、第一时间到场救援,全力抢救遇险群众和疏散物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