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昭觉县召开平安建设视频调度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4:49: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9日,昭觉县召开平安建设视频调度会(第二季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伍文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主持。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伍文洪通报了当前全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个单位作了会议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全力攻坚“1+9”专项行动。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坚持“稳”字当头,发挥专班作用,聚焦源头防范、分析研判、教育管控、应急处置四个环节,加强协调联动、多措联动,集中攻坚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二是要以反诈APP安装为重点,深化电信诈骗防范能力建设。扎实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最大限度防止群众、单位职工上当受骗。要督促学生家长无遗漏安装,确保全县所有财政供养人员下载注册率达到100%、全民安装率在今年力争达到50%。要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防艾宣传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群众知晓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辖区群众受骗,形成全时空、无死角、精准化的反诈宣传格局,让群众全员知晓各种电诈手段,最大限度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三是要建立综合治理工作体系,深化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从政治高度出发,认真谋划推动打击整治、预防教育各项工作。借助现有机制形成更强的监管合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综合施策,巩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支撑保障,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专业服务,进一步织密预防犯罪网络。民政、教育、卫健、妇联等部门,要对全县留守儿童、无户籍儿童以及厌学辍学、父母双亡、被父母遗弃或具有其他失管情况的未成年人情况进行彻底摸排,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教育管理和帮扶救助措施。四是要围绕“六个100%”指标,深化智慧校园安防升级版打造。教育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就校园安防建设形成专项工作方案,争取建设资金足额投入保障到位;全面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逐校摸排安防建设的短板和缺口,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一校一策,针对性研究解决办法。紧盯安防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的重点区域学习予以重点攻坚,不断强化校园安全保卫队伍建设、物防设施建设、技防系统建设,确保全县16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如期完成校园专职保安员配备、封闭化管理、硬质防冲撞设施、一键式紧急报警安装与公安机关联网、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公安机关联网、“护学岗”设置6个100%达标的任务目标。五是要围绕“创示范”目标,深化禁毒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履行法定职责,始终把禁毒作为履行基层社会治理职能的第一要务,特别是工作严重滞后的乡镇、部门,要拿出过硬措施,快速迎头赶上。要严格按照年初下发的任务清单,依据《昭觉县县级部门禁毒重点工作成效评价办法》“五项措施”和《昭觉县乡(镇)禁毒重点工作成效评价办法》“十项措施”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予以追责问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特点,从细从实精准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坚决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昭觉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