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昭觉县整治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 机关单位率先垂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6:01: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3日,昭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召集相关机关单位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动员会,率先在机关单位倡导新文明,树立新风尚。


  会上,政法委机关、县移风易俗办等机关单位同志深入学习昭委办发【2022】36号文件《县委县政府成立昭觉县“整治高额彩礼深化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及下设专班的通知》,“德古”协会印发的《关于民间婚丧事宜等民俗操办标准的公约的通知》等文件。


  郭吕刚指出,《凉山州移风易俗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施行,我县也积极响应,在县委领导下积极研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作为机关干部,更应率先垂范,处理好推动移风易俗与尊重传统礼俗的关系,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也要摒弃不良习俗,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新时代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


  机关干部吉史格哈作为干部代表表示,作为机关干部,应自觉带领家属倡导和弘扬时代新风,坚决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喜事新办做到“八个不准”、丧事简办做到“八个不准”,“尼木措毕”做到“四个倡导”、婚丧(措毕)事宜严格操办标准。


  郭吕刚强调,整治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需要全县全员动员,机关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模范,注重倡导与规范、教育与治理、激励与处罚相结合,依法依规,以人为本、系统推进全县移风易俗和整治高价彩礼工作。


  会后,所有参会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


  来源:昭觉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