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喜德车站铁路派出所积极配合地方认真做好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7 13:41:0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22日,新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喜德车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建立路地联勤联动机制,所长商榕第一时间向喜德县政法委及护路办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同时通联喜德县卫生防疫部门、喜德火车站等,协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成立专班实现路地联勤联动


  喜德车站派出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所长商榕、教导员陈红任组长,副所长朱云、副所长陈斌任副组长,4名所领导分片包保管内喜德、冕山、新凉、联合、铁口、瓦祖、沙马、乐武、红峰、尼波10个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所内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尽力为保安、巡防和护路队员争取配发口罩、手套等一线防疫物资,疫情爆发以来,共计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400余件。民警每日会同保安、巡防及护路队员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在管内车站的进出口对乘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筛查疑似病例人员和湖北返乡人员。疫情爆发以来,喜德车站派出所所配合地方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天,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共计筛查进出站旅客15000余人次。


  严控卡口实现路地信息共享


  喜德车站派出所全体20名警力分为两个班组轮流坚守春运安保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对进出站旅客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的筛查,针对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旅客及时出面进行教育、处罚,确保打赢春运安保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西昌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收集推送的“可疑人员”信息,喜德所在第一时间通报给地方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以便及时管控。1月31日,喜德车站派出所先后查获触发“TWJC”报警人员6名,值班民警按照规范处置流程将触发报警人员送往车站隔离室进行隔离,并积极配合车站、喜德县疾控中心和喜德县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列检查,针对存在发热症状的人员交由喜德县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置,没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全部交由地方乡镇部门领回后进行管控处理。


  加强宣传实现路地共同防疫


  喜德车站派出所联合喜德县宣传部、喜德县政法委制作彝语版防疫音频和彝汉双语版防疫温馨提示,并将资料拷贝至管内10个车站循环播放和张贴告示。另外,民警深入沿线村组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协调村委会拷贝资料每日进行广播告示。疫情爆发以来,传送彝语防疫音频资料20余次,防疫宣传20余场次,出动警力80余人次,发放张贴彝汉双语防疫宣传单1000余张,宣传覆盖旅客群众3000余人。同时,主动对接喜德县政法委,将制作的音频和文件资料发送到喜德县所有乡镇、村组和农民夜校等,大范围张贴防疫宣传告示,最大程度拓宽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节后春运安保任务异常繁重,喜德车站派出所全体干部民警表示,誓必严控车站卡口,路地信息畅通共享,确保喜德县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