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凉山进一步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9 10:34: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2.13”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省委政法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1月31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八届州委第119次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维护我州铁路安全畅通和稳定的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凉山州铁路沿线各县(市)各级护路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铁路护路疫情防控、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爱路护路宣传、路外安全隐患排查和涉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重视程度高。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在州护路办第5期简报《记越西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春运返程工作》上作出批示:“请护路办督促各相关县(市)做好站点疫情管控,特别是回来人员的检测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各外出人员管理和保畅工作”。各县(市)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二是采取行动快。各县(市)护路办闻令即动、雷厉风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非常时期要求护路队员全员上岗,主动配合铁路相关部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昌市积极协助做好出入管控火车站的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消杀毒工作。甘洛、越西、喜德、冕宁县加强火车站等人员进出管理,协助旅客做好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三是工作措施实。各县(市)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铁路安全隐患排查10余处,化解矛盾2起,处理非法挖土毁坏铁路路基1起。发挥铁路网格员作用,加强巡线巡逻密度,严防人畜非法穿越道口,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德昌县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综治中心智能化优势,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全县41名铁路网格员在铁路沿线走村入户,走进千家万户开展逐户排查,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涌现出了奋战在抗疫护路最前沿的优秀铁路护路网格员--麻栗镇团山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方明同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在州护路办第6期简报《记疫情防控中的德昌县铁路护路网格员队伍》上作出批示:“请护路办加强各县(市)铁路护路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关心切实做好有关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表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在充分体现现实表现的前提下做好宣传树造”。四是实际效果好。各县(市)各级护路组织自身防控和联防联控、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为全国、全省和州内疫情防控大局创造了铁路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疫情期间,我州没有发生拦截、阻断铁路,影响铁路安全稳定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五是目标任务明。我们下一步工作是:各县(市)各级护路组织和铁路相关部门,要路地紧密配合,围绕2020年铁路护路工作重点,强化政治担当,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统筹谋划、稳步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把铁路护路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敬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