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德昌县铁路护路开展铁路安全隐患整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6 12:48: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德铁护组〔2019〕06号《关于抓好贯彻《德昌县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及“12.5”路地铁路工作会议精神,德昌县铁路护路办组织铁路派出所、车站、西昌工电段等相关单位及德昌铁路护路队员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


  2月21日县铁路护路办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在小高联盟村与德州沪塘村交界K620+931m处,发现有人在铁路边采沙,当即组织铁路派出所、火车站及工电段,对采沙人员进行教育处罚,并责令3月10日前恢复原状。


  3月2日县铁路护路办对排查出的成昆线K607+900m处(位于德昌县德州街道办红庙村一社)轻飘浮物防洪点岗棚,组织县护路队员迅速进行拆除。对排查出的K608+320m处(位于德昌县德州街道办红庙村三社)硬飘浮物,彩钢瓦房屋距铁路高压线3米远,距铁路高压接触网20米远,组织该村干部、护路队员、房屋主人到场,限期进行整改,将彩钢瓦更换成土瓦,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3月3日在成昆线K609+00m德州街道办沪塘村苦马二号隧道入口处发生水管断裂,水直接灌入隧道铁轨上,造成安全隐患,县护路队员立即向县铁路护路办汇报,县铁路护路办立即组织西昌工电段、护路队员、村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抢修,当日排除安全隐患。


  3月13日凌晨4时40分许,K653+258m处(位于德昌县永郎镇永春村矽石矿招待所铁路对面)永郎镇永春塑料泡沫厂发生火灾,6时40分扑灭,造成耽误运行货物列车87141次停车40余分钟,上午10时许,县铁路护路办赶到现场与火车站人员共同商讨处理相关事宜,现场整治,排除安全隐患。


  3月15日,县铁路护路办在成昆线K653+405m和K653+495m处排查出的两处非法道口处于永郎火车站内,县铁路护路办立即通知永郎镇火车站,要求火车站立即将两处非法道口进行封堵,经永郎火车站排查,该两处非法道口逮属于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地界,永郎火车站多次与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涉封堵非法道口事宜,但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均不予理睬。3月19日,县铁路护路办组织西昌南车站派出所、永郎镇、永郎车站相关领导及铁路护路队员到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协调会议,讲明两处非法道口存在的危害性及封堵重要性,以及读了《铁路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设置非法道口的处罚形式。责令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限期拆除两处非法道口。3月21日,德昌峨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会议要求对成昆线K653+405m和K653+495m处两处非法道口进行封堵,有效根除安全隐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