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西昌市大力开展沿线铁路治安环境整治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06 09:50: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我市境内列车平稳运行,认真贯彻落实西城乡治办〔2020〕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护路办于2020年4月27日至29日协助西昌市治理办联合西昌南片区铁路沿线党委政府、西昌市林草局、西昌工电段等相关单位按照“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的原则对西昌南片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


  整治行动中,徒步对西昌南片区铁路线路进行巡查,按照西城乡治办〔2020〕8号《关于转发<中国铁路局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关于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需配合整治的函>的通知》文件要求对铁路沿线非法道口、铁路两侧15米以内危树、铁路安全保护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耕乱种等现象进行核查,确定隐患点位,明确了责任单位。


  此次整治行动共排查非法道口57处、危树31棵、乱搭乱建彩钢棚9处、乱耕乱种5处、各类垃圾、乱堆乱放的杂物11处近400平方米。


  下一步,路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推进“双段长”责任机制的建立,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统管分治,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提速增效、持续提升”的工作理念,继续推进西昌北片区环境整治工作,并强化督查及“回头看”,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效果一直在线。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