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好消息!成昆铁路岩崩段抢通,这些旅客列车有调整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5 12:26:31 】 【 来源:川报观察

  8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晚21时31分,受岩崩地质灾害影响中断行车的成昆铁路顺利抢通,恢复开行货运列车。根据专家组现场评估,成昆铁路地质灾害区段岩崩山体仍不稳定,需要开展进一步加固整治,暂不具备旅客列车开行条件。


  受四川地区持续降雨影响,8月2日9时许,成昆铁路长河坝至汉源区段发生岩崩地质灾害。为确保行车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地方政府、各抢险单位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灾害地点,采取设立安全观察哨,采用无人机航拍和人力排查配合的方式,全面勘探、排查、研判岩崩山体险情,并通过挖掘机破碎、清理上道崩塌体,更换受损设备,先后集结300余名抢险人员和4台抢险机具开展抢险工作。经过抢险人员日夜连续奋战,地质灾害段顺利抢通,恢复开行列车。


  成昆铁路沿线山高坡陡、水深流急,地质构造极为复杂,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山区铁路之一。此次地质灾害地段岩崩体仍极其不稳定,降雨极易发生岩体崩塌、落石上道等自然灾害,行车安全风险极大。铁路部门组织中铁二院、中铁西南院、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地质队等单位专家深入现场展开地质勘探和安全风险研判,并制定方案全面整治岩崩体。


  鉴于地质灾害区段岩崩体全面整治仍需一段时间,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铁路部门将临时停运途径该区段旅客列车,


  具体为:


  成都至西昌T8865/6次、


  成都南至攀枝花T8867/8次、


  成都南至攀枝花T8869/70次


  3对旅客列车停运。


  同时,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普雄至燕岗5620/19次慢火车运行区间调整为普雄至汉源,


  增开燕岗至金口河5613/4次慢火车1对,


  保留开行普雄至攀枝花5633/4次慢火车。


  铁路部门提醒,请有出行准备的旅客持续关注车站公告,提前掌握列车开行情况,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