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护路 >
德昌县召开铁路治安安全问题整改暨“春运”全国“两会”安保安排部署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2-26 15:50:0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德昌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在县综治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铁路治安安全问题整改会暨春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1.29”成都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局约谈会议、“2.2”州人民政府关于铁路外部环境问题整改会议和“2.3”全州铁路治安安全问题整改会暨春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全县铁路治安安全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参加会议单位有:县公安局、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分管安全工作领导;麻栗镇、德州街道办事处、昌州街道办事处、乐跃镇、永郎镇等铁路沿线5镇(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西昌南车站派出所领导、德昌火车站及下辖6个火车站负责人、西昌工电段米易、冕宁桥路车间负责人及全县9个铁路义务护路分队队长参会,会议由铁路护路办主任唐光达同志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斌同志作了讲话。


  会上,护路办副主任唐俊忠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铁路安全生产有关主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州“春运”“两会”安保通知要求及《全州开展铁路治安安全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德昌县实际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了德昌县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全县铁路治安安全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护路办主任唐光达同志组织学习了“1.29”成都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局约谈会议情况、“2.2”州人民政府关于铁路外部环境问题整改会议和“2.3”全州铁路治安安全问题整改会暨春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精神;西昌铁路公安处西昌南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陈岚松通报分析了德昌县铁路沿线2020年县境内铁路路外治安形势,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黄家坝火车站副站长简超和义务护路队员杨位生作了检查表态性发言;德昌火车站、西昌工电段米易桥路车间和冕宁车间就开展3个月铁路护路治安安全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提出意见和表态发言;县住建局铁路治理办领导就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县政法委副书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主组长孙斌同志代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向与会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找问题。各级铁路护路组织要结合铁路治安安全问题整改,清单式深入排查整治铁路治安安全隐患,按照省、州护路办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积极协调路地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全面推进铁路治安安全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把影响当前铁路运输的路外安全隐患摆在重要位置,明确“三个责任”抓好落实。要对整改整治不力、工作不落实、不到位、发生路外伤亡的义务护路队员进行撤换,对发生特别严重事故的镇(街道办)依据问责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三是要强化路地协作机制抓好共建共享共治整改。路地相关部门要互通报情况和信息,共商措施,综合治理,及时有效地消除一批重大路外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铁路治安安全事故的发生。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严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