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白宗钊一行赴凉山州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5:06: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4日至29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白宗钊一行来凉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5150444.jpg

  白宗钊委员一行先后深入西昌市、昭觉县、冕宁县等地,走访绿色家园,了解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凉山州两级法院近三年毒品犯罪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涉黑恶案件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审理情况。


  白宗钊委员指出,三年来凉山州两级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蹄疾步稳推动刑事审判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毒品犯罪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服务保障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白宗钊委员要求,凉山州两级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精准把握政治属性,牢牢坚持党对刑事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牢记“国之大者”,自觉通过刑事审判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要精准适用刑事法律,树牢“现代法治应是常识、常理、常情之治”的司法理念,将法律的专业判断与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观结合起来,以严谨的法理彰显司法理性,以公认的情理展示司法良知,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前提下,努力使每一个案件都得到合法合情合理的处理。要精准锚定办案重点,抓住庭审和文书两个关键,坚持以庭审为中心,推进庭审实质化,严格执行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法庭调查“三项规程”,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点,立足事实、证据和法律,着力加强裁判说理,努力锻造精品庭审、精品文书。要精准强化队伍建设,以“凉山中院至少有一个高质量刑事审判团队、至少有一个省内权威的领军人才,每个基层法院至少有一个在全州知名的挑大梁骨干人才”为目标,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加大选拔优秀人才“上挂”“下派”交流力度,全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刑事审判队伍。


  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成,刑一庭庭长杨红武,刑二庭庭长朱兵,昭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杰古武智,冕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康,喜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凉山中院 通讯员:贾力超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