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凉山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5 12:04: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西昌市档案馆原馆长姚天友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置公务用车问题。2014年至2019年,姚天友同意以加班费、档案整理费等名义向西昌市档案馆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27.29万元,其中姚天友领取19.73万余元。2013年,在姚天友安排下,市档案馆未经审批以档案咨询服务部的名义购置一辆轿车供本单位日常使用,2019年3月将该车出售。姚天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姚天友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违纪款已收缴。


  2.普格县财政局原局长李荣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李荣建在担任县财政局局长期间,同意向52名职工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共计6万元。2019年12月,李荣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3.会理县新安乡党委原副书记、原乡长李富贵私设“小金库”问题。2014年至2018年,李富贵在担任新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私设“小金库”,并从中列支6万余元,用于购买烟酒、土特产送礼和违规接待。李富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李富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予以退缴。


  4.会东县嘎吉镇大洼村原文书莫朝荣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4年,莫朝荣在对本村村民安某某等7户农户避险搬迁建房监管中,收受7户农户红包礼金共计1860元。2020年1月,莫朝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5.布拖县罗家坪乡党委原书记拖觉史惹和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尔子确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至2016年,拖觉史惹、阿尔子确多次以工作协调为名进行超标准公务接待,累计支出5.09余万元。拖觉史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拖觉史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阿尔子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缴。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