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抗击疫情,越西政法在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3 11:38: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越西县委政法委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忠实履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


  县委政法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扩散情况,于1月27日提前返岗,靠前指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参加越西县政府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县委政法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政法委春节上班收心手机视频会,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依法严惩违法犯罪,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强化社会面稳控,加强重点部位安保,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员的作用,加强舆情处置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745.jpg

  县法院


  1月31日,越西法院按照县委对疫情工作的部署,号召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疫情预防管控,通知全院干警除特殊原因请假以外全部到岗履职。正常上班以来,无迟到、早退、事假、旷工现象。上班期间,要求干警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众等预防措施。


  法院党委书记、院长罗俊每日深入乐青地乡督导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和综合帮扶工作队每日汇报总结帮扶村的预防管控工作,全面做好梳理外乡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特别是武汉归乡人员,安排专人看守好隔离观察。


  县检察院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迅速进行工作安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发喜同志带头,深入检察院帮扶单位德吉乡对春节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尤其是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登记,对德吉乡干部、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对群众进行细致的讲解,要求他们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佩戴口罩,提升群众重视程度,并且要求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必须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确保每一位群众都知晓个人防护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750.jpg

  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县公安局肖忠才局长、沈桂伦政委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越西公安与医护人员一起始终站在全县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按照“控点、管线、稳面”总体思路,调整充实卡点警力、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一是积极配合县卫生局、乡镇街办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对卫健部门需查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和可疑人员的请求,要积极协助做好追踪、核查工作,并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出医院等重点区域,及时查处扰乱医院正常秩序行为,坚决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三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动态巡查管控机制,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落地查人,依法快速处置,坚决消除负面影响。


  县司法局


  1月31日至2月1日,越西县司法局组织帮扶力量到保安藏族乡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体帮扶责任人下沉到村到户,协助乡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一一核实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全面排查并精准锁定各类外出返乡人员,提醒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听官宣,讲科学;做好居家通风和卫生打扫工作,外出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不要走亲访友等注意事项。二是将警车作为宣传车辆深入3个贫困村、组,利用彝语、藏语、汉语不间断为群众宣讲防控指南,为二半山群众送去科学的防控方法,给群众树立信心,让所有群众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三是在户外LED大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客户端第一时间转发官方防控动态,引导广大群众强化防范意识。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政法队伍的试金石。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显示政法队伍的力量。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政法干警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