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州禁毒工作会召开坚决打赢凉山禁毒攻坚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3 16:48: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日上午,全州禁毒工作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州委禁毒委第一主任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禁毒委主任苏嘎尔布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03164819.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里程碑之年,也是凉山禁毒攻坚三年行动冲刺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部署,坚定不移把禁毒攻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坚决打赢凉山禁毒攻坚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思想,紧紧围绕“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构建、禁毒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摘帽任务全面完成、毒情形势根本好转”目标,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夺取禁毒攻坚全面胜利。相关县围绕重点整治反馈问题抓紧查缺补漏、整改到位,充分做好国家禁毒委摘帽验收各项准备。加快绿色家园项目建设,坚持戒毒与兴业并举、长期与长远结合,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实现“集体就业、共同拒毒、自强自立、绿色生活”目标。全覆盖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完善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环境;深化青少年预防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加强和推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认真贯彻实施《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更好地宣传教育、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推动禁毒宣传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工作,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的群众禁毒防线。全面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坚持公检法协同作战、全警合作作战、州县和区域“捆绑”作战,深入推进堵源截流、破案攻坚、专项打击、重点治理,加强排查管控,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力开展重点整治工作,扩大与对口整治地区的禁毒合作范围,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禁毒区域协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基础建设、考核奖惩,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向深入。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阿石拉比通报2019年全州禁毒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宣读州委禁毒委《关于对2019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周述总结去年全州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布拖县作经验交流发言,美姑县作表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禁毒助脱贫专题片。


  州领导沙文、张振国、毛正文,州委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委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委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