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3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2:45: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兰楠)昨(19)日,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司法厅和川商总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约定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维护在川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和经营者创建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

  

  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共建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合作内容上看,三方将共同打造在川企业(经营者)服务机构库和人才库,为川商返乡发展、来川投资和在川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专项法律服务;建立川商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川商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在川企业法律维权投诉线上服务平台,积极协助在川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搭建政商法治沟通平台,每年召开1-2次在川企业和中小企业座谈活动,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开展法治宣传引导活动,每年共同举办2-3期法律宣讲活动或研讨会,对涉企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探索开展“法律进企业”专项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宣讲,扎实开展法治培训,推进“法治体检”常态化。

  

  从合作机制上看,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信息共享的工作合作机制。建立日常联系机制与定期会晤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厅长——会长联席会议,通报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研究重大事项,总结、研讨、部署“涉企专项服务工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