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三级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5 15:46: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 赵紫荆)昨(24)日,省应急委员会发布《关于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级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应急响应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应急委员会决定自3月25日0时起,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决定》指出,各地要慎终如始、精准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努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闻多一点】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截至3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5例,正在医院隔离治疗的6例,死亡3例。值得一提的是,省内已连续19天无本地新增病例,其中,部分市州已连续近50天新增病例为0。在治疗方面,3月19日,全省实现本土病例全部“清零”。从风险等级来看,全省183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三级仍属于较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放松。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