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0 12:58: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 周靖)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厅、省公安厅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学校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学校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执行食品安全人员管理、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设施设备运转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情况,学校食品安全民主管理和社会共治情况。重点检查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疫情防控准备及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情况、食品安全控制状况、企业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店食品经营许可、备案情况,合法经营状况及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不得存在食品摊贩经营等情况。同时,根据学校自查和实地检查情况,重点对近3年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地区、学校进行督查。

  

  对本次专项检查问题突出的单位,省市场监管局将以巡回检查、明察暗访和飞行检查等方式进行回访复查,对整改不落实的学校或到期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学校食堂,及时通报教育部门。对各类危害学校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