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一新:疫情防控常态化倒逼政法工作多“上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4 11:24:42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

  

疫情防控常态化倒逼政法工作多“上线”

  

  中国长安网北京4月13日电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近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疫情防控不能松、政法工作不能等,多依托互联网平台,多运用智能化手段,创新政法工作“线上模式”,倒逼政法工作多“上线”,努力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

  

  ——多搞“线上”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不等、不停,多开视频会。适时召开平安中国建设视频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基石;召开全国政法队伍建设视频会,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多搞“线上”调研。适应当今社会信息网络化的特点,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实现从依靠经验决策到依靠大数据决策转变。加强与40个调研联系点的“云沟通”、“网交流”,把基层鲜活实践作为改进工作、制定政策的第一手资料。

  

  ——多搞“线上”督导。主动开展“视频约谈”,通过对着镜头问,督促工作不力、问题层出、乱象丛生的地方和部门整改到位。依托政法系统政务网站掌握并解决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问题,真正把评判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上。

  

  ——多搞“线上”培训。创建“中国政法网络培训学院”,坚持共建共享,形成全覆盖、融媒体、现代化的网络培训体系;坚持内容为王,增强课程吸引力和学习黏性;坚持深化影响,按照“能用”、“好用”、“爱用”三个阶段批次推进,努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教学平台。

  

  ——多搞“线上”宣传。提高政法新媒体在新兴网络平台的入驻率,增加在入驻平台的粉丝量,提升舆论驾驭力、传播力、影响力。发挥政法网宣铁军作用,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政法工作。发挥政法新媒体主阵地作用,讲好政法干警抗击疫情、依法办案、服务群众的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多搞“线上”交流。采用视频连线等方式,直观展示各地创新成效。增加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召开频次,让一地经验成为全国共同财富。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各地创造性开展工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