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公安:五一期间严打黄牛倒票、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扒窃等犯罪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06 10:28: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4月3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游在四川 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公安将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社会面管控,严打黄牛倒票、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扒窃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密切关注、着力防范疫情防控、旅游纠纷、涉旅案件等情况发生。


4.jpg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A级旅游景区正有序开放,“五一”期间全省679家A级景区将限流开放565家,景点将采取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的限流措施,一旦达到上限将暂停售票、检票。其中比较热门的景点有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乐山大佛、成都大熊猫繁育中心等。同时,公共文化场馆将有序开放,全省166个博物馆、175个公共图书馆、168个文化馆和162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恢复开放。

  

  公安机关做出如下提醒:

  

  一、疫情仍未结束,出游切忌“扎推”,提倡无接触游览和就近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提前联系景区,了解景区开放时间、开放范围、接待游客量等管理规定,配合景区做好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

  

  二、游玩的过程中,注意防护,准备好口罩、消毒剂等防护品,保持人员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饮食中注意间隔、错位用餐;住宿时请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场所,注意开窗通风;若在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

  

  三、到正规售票窗口购买门票,并保留票据已备查验,在人多拥挤的地方,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持警惕性,防止被盗被骗,时刻重视食品安全、乘车安全和景区安全,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一旦发生警情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