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启动“反诈骗·护万家”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3 14:21: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兰楠)记者昨(12)日获悉,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防范平台,筑牢全民防骗心理防线,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2020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部署,省公安厅、司法厅决定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反诈骗·护万家”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省公安厅、司法厅将就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聘请一批知名律师、行业骨干以及大学生担任全省反诈骗宣传志愿者;组织基层单位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进家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同时,活动还将通过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播放反诈骗宣传小视频,在车站、公交、地铁、机场投放反诈骗公益片,开展网上反诈骗知识竞赛和网上视频教学活动等形式,最大程度地扩大反诈骗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使反诈骗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入脑入心。

  

  此外,活动特别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目标不确定、覆盖面广、涉案价值大,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根据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并落到实处。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