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唱好“双城记”代表委员建真言出实招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3 14:22: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5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并明确科学做好规划编制、推动重点领域先行突破、深入推进干支联动三大重点。会议期间,围绕如何唱好“双城记”,代表委员们热烈讨论、建言献策,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来自成都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陈维亮领衔提出了8件议案,其中就有关于《听取和审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在这份议案中,陈维亮等34名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将审议有关高质量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项报告作为2020年依法监督工作的重点,并通过适时听取和审议省政府有关高质量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对我省下一阶段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专项工作依法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此举既有利于助推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又有利于统筹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预期目标的全面实现;既有利于将省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工作部署通过省域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常设机构的依法履职得以更好地依法落实,又有利于助推省人大代表们依法履职提出相关议案建议的办理落实。

  

  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们纷纷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真言、出实招。代表们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省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化两地合作,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顶层规划和设计,为企业落地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要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着力推进相关规划编制的民主化法制化科学化。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委员关注的热点。委员们的相关提案建议推进成渝公交网络一体化,推动成德眉资产业协同发展,建立成渝区域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和物流行业价格联盟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