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基本实现行政非诉执行违法情形监督全覆盖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4 14:46:34 】 【 来源:新华社

  记者12日从最高检获悉,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是近年来检察机关重点开展的一项工作,目前已涵盖了人民法院审查行为违法、执行实施行为违法、行政行为违法和其他执行活动违法,基本实现了违法情形监督全覆盖。


  最高检第七检察厅厅长张相军介绍,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功能作用的客观需要。一年来,检察机关坚持把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作为加强基层行政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有效破解基层行政检察工作尤为薄弱的难题。


  据了解,2019年,第七检察厅先后下发2018年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情况通报,在检答网发布关于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解答,加强对云南、福建等地请示具体问题的研究答复,开展国土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专题调研,发布5起违法占地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典型案例。


  张相军表示,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是加强基层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补齐行政检察短板,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重要抓手。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