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率考察团来川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5:43: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4日,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率团来川考察调研我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

  

1.jpg

  

  这是2019年11月《川渝政法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两地政法机关加强交流协作、更好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成都市成华区“大联动·微治理”中心、天府国际机场、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都国际仲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中心”(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三中心)等相关点位开展考察调研。

  

  在成都市成华区“大联动·微治理”中心,考察团一行对近年来成华区纵深推进“大联动、微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务实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调研考察四川政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项目建设风险,服务保障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工作情况。

  

  在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考察团深入了解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刘强表示,成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学习。他提出,重庆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水平。

  

  政法系统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是此次调研的一项重点内容。

  

  在“一带一路”三中心,刘强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一带一路”三中心协助各商事主体在“一带一路”投资、建设等过程中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和政法系统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法律服务中心有关情况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省委政法委牵头,省法学会联合省司法厅组织开发了国内首个以公益性服务为宗旨、受政府司法行政部门监管、满足企业和社会公众涉外法律服务多元需求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移动APP——“丝法通”。

  

  刘强表示:“丝法通”APP是四川政法系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作为,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值得我们学习。

  

  考察团一行还将继续深入了解我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智慧小区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双方还将举行川渝政法部门合作签约仪式,为推动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