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组织律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9 17:30: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期间,德昌县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按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进一步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一、成立法律服务团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疫情期间,县司法局以法律工作者为主体,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法进行解决。及时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法律服务需求,属一般法律服务类别,按照职责分工,由法律服务团队及时处理,限时解答;属于重大矛盾纠纷或复杂的法律问题,由法律服务团队集体研究解决,及时反馈企业。


  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挥律师行业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提法律咨询、法律政策宣讲等服务。


  三、动员调解组织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民调解服务。充分发挥调解组织在防疫抗疫以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指导各基层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对企业及其员工在生活、生产过程中涉疫情防控产生的矛盾纠纷进行调处化解。


  四、妥善处理劳资关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采取调解、指导诉讼、受理等一系列工作形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工作;降低申请法律援助条件门槛,简化手续,凡是申请法律援助的企业职工将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