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雷波县信访维稳反邪教工作会在箐口乡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6 10:25: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2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雷波县信访维稳反邪教工作会在箐口乡召开。雷波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解平,县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扫黑办主任苏正华主持会议,县防邪办、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雷波县民宗局分管领导以及汶水镇党委书记、箐口乡党委政府领导和该乡各村组三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正华组织学习了《雷波县2020-2022年教育转化“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人员攻坚方案》,并要求箐口乡及汶水镇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箐口乡各村组三职干部分别汇报了本村组在信访维稳反邪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如何认定邪教和反邪教提出了相关问题。


  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县民宗局副局长张军组织大家学习了基督教认定办法和宗教临时活动地点审批管理办法等知识。同时,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彭强讲解了什么是宗教和邪教,如何预防和打击“法轮功”、“门徒会”“全能神”等,并讲解了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的规定等。


  杨解平在会上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邪教危害国家安全,影响我国的政权。第二、目标任务要去落实到位。要认真抓紧抓好反邪教工作;非法的要坚决打击;同时,预防教育是重点;责任落实,合法的要依法保护,非法的要坚决打击。第三、将此工作要纳入全县各单位考核之中,作为这次的检查就是为今年底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各单位的考核。


  杨解平在会上指出,宗教工作认识要到位,大家要共同努力抓好,为雷波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服好务。


  雷波县通过在箐口乡召开信访维稳反邪教工作会议,再一次将雷波此项工作推了一个新的高度。


  (吴宗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