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5:30:2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更优服务保障政法中心工作,6月23日至24日,省委政法委在眉山市组织召开了全省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结合“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季度督查”“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等制度机制创新,就夯实机关党建工作体系作了经验介绍。泸州、德阳、绵阳、遂宁、乐山、达州、眉山、巴中、凉山等地党委政法委以及省法学会,围绕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基础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自上而下呈现出崭新的发展态势和鲜明导向,特别是随着机构改革推进完成,机关党建被赋予新的工作内涵和任务要求。要始终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制度机制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更优服务保障政法中心工作。

  

  要把握特征规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进一步鲜明机关党建政治性,确保各方面工作围绕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展;进一步把握机关党建规律性,着力解决好指导思想、工作主线、路径方法、长效机制等问题;进一步突出机关党建专业性,着力优化充实党务干部队伍,以规范化和专业化推动提升党建质量水平。

  

  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抓实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政治纪律监督问责,推动政治引领和制度执行同向发力,始终确保党委政法委党员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要聚焦队伍建设,抓牢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工程。坚持队伍建设教育先行,常态化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以健全培训、考核机制为关键,夯实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同时,优化党员成长成才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机关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保持党员队伍清正做人、高效做事的良好风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有效传导责任压力。通过学习研讨、以案释纪、剖析评议等方式,抓细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日常自觉。

  

  要优化责任体系,推动机关党建各类主体作用发挥。切实强化委务会的领导职能和主责意识,着力加强机关党委的组织推动和监督指导,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真正把重视党建、抓好党建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目标同向、落实同步。

  

  要抓实组织保障,推动机关党建更优服务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建成用好党员活动中心,加强对组织活动以及工会等群团集体活动的经费保障力度。建立健全人员调动、挂职借调、考核评比等党员干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机关党建与干部人事工作有效融合。依托党建工作简报、机关学习讲座、文体兴趣小组等,广泛搭建党员学习交流阵地平台,营造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是近年来全省范围内党委政法委机关首次召开的党建工作座谈会,参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交流总结成效经验,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也认识到相对之间的差距不足,增强了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的责任和信心。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前往眉山市东坡区委政法委、眉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丹棱县检察院等基层政法单位实地参观学习了机关党建服务保障政法中心工作经验成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