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会理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委全委会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9 16:50: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推动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6月28日,会理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委全委会,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政法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宣讲,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鹏,县法院院长杨鲁坡,县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出席会议,政法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会理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十条措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会理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实施办法(试行)》,对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十条措施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对政法部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政法工作提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政法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十条规定、《政务处分法》等规章制度的学习,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打造政法铁军。二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争创全州一流。紧紧抓住业务工作不放手,突出重点争先创优,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努力争创全州先进。三是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抓实十项工作。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控。聚焦脱贫攻坚,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逐项攻坚、逐项清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验收。深化禁毒攻坚向纵深发展,继续推进绿色家园建设,确保外流贩毒指标、复吸率指标等毒品治理各项主要指标持续向好。扫黑除恶工作要办好“4·11”专案,加强涉案财物管理,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乱点乱象专项整治,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胜利。持续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当前汛期来临,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结合“5+N”深入各乡镇把工作做实做细。在重点特殊敏感时期,要加强对重点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全力做好维稳和反暴恐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把社会治理大提升与“三项建设”相融合,深入推进“枫桥经验”、“诉源治理”等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固树立意识形态无小事的理念,把各项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回访,加强巡防力度,严打违法犯罪分子,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深入推进平安会理建设,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实现排名止滑提升的目标。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投稿人: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