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首届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建论坛在蓉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30 12:59: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周靖

  

  6月29日,首届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建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强基聚力,先锋领航”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以党建统领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引领四川律师业健康快速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论坛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论坛。


  

  王正谱强调,全省律师行业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拓创新,走出一条充分结合行业特点、切实符合行业规律的党建之路,推动律师行业党建迈上新台阶。要以党建淬炼政治品格,引领律师队伍与党同心,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党建定航法治道路,引领事业发展与党同向,引导广大律师在服务法治四川建设中更加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要以党建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服务为民与党同行,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民生中彰显律师价值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指导下,由省委“两新”工委、司法厅党委主办,省律师行业党委、成都市司法局党组、绵阳市司法局党委、自贡市司法局党委、广安市司法局党组协办。

  

  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中央党校、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企业家代表等多位嘉宾分别应邀作主旨演讲。同时,主论坛还对150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标准化党支部、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四个分论坛则分别在成都、绵阳、自贡、广安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把加强四川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促进了全省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大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律师23554人,其中党员律师8601人;共有律师事务所1539家,建成独立党支部566个,联合党支部122个,选派党建指导员427人;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69.15万余件,开展公益法律服务54727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