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30 13:09:51 】 【 来源:西昌发布

  近日,西昌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会,总结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应急管理工作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30131013.jpg

  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就应急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李俊指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谋划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西昌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要积极转危为机,力争把西昌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即:城市森林防灭火示范、平安城市示范和绿色发展示范。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满足西昌加快“双百”城市化发展的需要,要深刻汲取教训,补齐短板,推动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效如何,是衡量西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考核,要驰而不息地突出应急管理工作,紧紧突出安全感,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李俊强调,解决重点问题,整体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树立大安全观,善于统筹资源,用总体的、全局的、发展的眼光看待和解决安全问题,推动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信息通畅、职责明晰、处置有力”的应急运转体系,坚决守好安全稳定“红线”。要解决好阵地建设。围绕“1+3”的目标,加快推进“1”即:应急联动指挥中心,“3”即:办公场地、训练场地和应急车辆调配基地,不断提升基础保障能力。要解决好队伍建设。建设“1+2+10+N”的救援队伍,对专业扑火队、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化轮训,提高指挥协同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购置一套远程高压供水系统。要解决好资金保障。统筹好政策投入、项目投入、资金投入,强化基础设施补短板,系统推进雨污分流、救援通道、地灾设施等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重大成果。要解决有能力办事的问题。加大装备、设施投入力度,配备警务用车、现场勘查技术用车及勘查技术设备、移动警务终端、警务通及无人机等办案设备,满足火灾侦破基本需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合格圆满答卷。


  李俊要求,树立交账意识,确保综合整治交出合格答卷。重点应急项目要交账,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科学统筹好消防站布局和建设工作,千方百计推进训练基地等重点应急项目落地落实。高科技设备设施要交账。要强化信息化防控举措,增加红外线监测、电子预警预报等手段,配备林区航测图,完善无人机巡护设备及相关信息传输设备,以“看得见的变化”争当城市森林防灭火示范样本。高素质应急队伍要交账。要着力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精神风气好、能打胜仗、处置得当的应急管理队伍,强化设备配备和日常训练,不断推动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素质整体提高。综合应急能力要交账。要结合相关工作方案,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整体提升的同时,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突出“智慧应急”、“群防群控”和能力建设,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高效工作机制要交账。要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统一指挥、机制健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市领导党晓刚、唐军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