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零容忍”!我省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9 15:33: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省公安厅供图

  

  7月7日,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在成都联合召开全省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视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部署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


  

  会议通报了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形势,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作出动员部署、提出要求。要求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指出,部署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根本要求。是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战略、为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省长江干流及重要支流禁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保障的具体行动,是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维护长江水域安全稳定工作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机关和长航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地下产业链,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强化破案攻坚,深入分析新形势下长江水域犯罪活动规律特点,研究把握非法捕捞犯罪作案区域、作案手段、作案时间的规律特点,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要强化治安管控,坚持“以岸治江”,立足长江水域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坚持打防结合、水岸联动,切实形成整体管控合力。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指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建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行动目标和工作职责,统筹相关部门和警种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开展。要进一步密切与农业农村、渔政、交通运输和水利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打击整治与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区域协作,牢固树立“长江一盘棋”思想,上下游同步、左右岸协同,形成合力围剿、全力攻坚态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打破警种界限,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执法联动的一体化执法办案机制,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