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邓勇:努力把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国际化法务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0 14:02:54 】 【 来源:天府发布

  7月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带队赴天府新区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法治环境打造是天府新区践行国家使命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解放思想、突破创新,把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国际化法务区。要继续深化天府中央法务区策划、规划方案,加快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前期工作。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市法院院长郭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等领导参加调研。

  

  邓勇一行先后前往天投国际商务中心、中建大厦等新区拟选址建设点位,听取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及天府中央法务区相关工作汇报。

  

  就天府中央法务区下一步工作

  

  邓勇强调,天府中央法务区的规划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创新成果。要融入成都市、天府新区的整体规划建设中。在兼顾区域发展的同时,要实现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国际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为天府中央法务区赋能,充分集聚司法全链条部门、机构、企业,做到法律服务功能全覆盖。要拓展区域功能,以法务为中心,探索建立引进具有合作交流、教育科研等功能的机构和载体。要继续深化天府中央法务区策划、规划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表,按照“近期、中期、远期”分步走的工作目标进行规划。近期、中期目标要充分结合,要加快推动近期工作,为区域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好最完善的法律服务,尽快形成雏形,释放影响,为下一步工作探索积累经验。

  

  来源:天府发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