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接四川省督导“回头看”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3 10:44: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8日上午,西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接四川省督导“回头看”部署会议在西郊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正权主持,市委副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余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宁,市法院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魏聪明,市检察院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回头看”工作文件精神,就做好全省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一要营造宣传氛围,加强社会面稳控。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网上网下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治安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巡逻防控,保持良好的社会稳定秩序。二要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紧盯线索清仓,全面梳理所有线索,摸清底数,明确结论,做好自查总结,确保如期完成;紧盯逃犯清零,案件清结,政法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有效衔接、高效运转,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加快推进案件办理,保证案件如期审结;紧盯伞网清除,市纪委监委与政法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纪法衔接,落实“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和“双专班”“两必问”等制度,坚决打掉“保护伞”“关系网”,确保深挖到底;紧盯黑财清底,政法部门统一认识,围绕侦查、起诉、审判等各环节,加大财产刑处罚力度;紧盯行业清源,十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治乱主体责任,周密部署,加强协作,扎实推进,保证整治实效。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实施乱点乱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三要紧盯反馈意见,反映整改情况。针对省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移交的“两个清单”,按照《西昌市落实省第七督导组督导意见整改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反馈整改意见,全面反映整改落实到位情况。针对《问责建议清单》点名问题,涉及具体问题的部门、乡镇要根据《关于督促落实整改问题的通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展现整改成果。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制度保障。以制度机制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制度上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为建设平安西昌提供稳定的法治保障。五要收集完善档案,全面反映成果。认真收集整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年度规范形成档案,行政区划变更的乡镇(街道)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档案不缺失。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工作是中央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松懈;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市扫黑办要做好统筹工作,政法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坚持“一案三查”,重点行业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治乱主体责任,宣传部门要负责营造氛围,乡镇(街道)基层治乱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第七督导组的问题整改清单和问责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整改,特别是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商品混凝土市场乱象整治和自主搬迁户社会治安防控管理及城乡环境整治整改情况;要认真推进“六清”行动,公、检、法要加强协作,推动快侦、快诉、快判;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做好迎检准备。要认真梳理档案资料,准备好迎检现场点位,认真汇报,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迎检准备。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吴燕玲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