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宁南县六铁镇深入推进禁毒与脱贫攻坚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5 11:05: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防范意识,遏制毒品蔓延,有效预防“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贫涉毒”问题,坚决打赢脱贫和禁毒两大攻坚战,2016年以来,六铁镇统筹规划、同步推进禁毒综合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拓新思路,实施了“扶贫+禁毒”“识别+监管”“严查+严打”的精准禁毒扶贫措施。


  面对脱贫攻坚和禁毒的双重压力和挑战,六铁镇各相关领导依据扶贫工作责任分工进行包片联系、分片督导,建设镇级禁毒工作办公室,配备禁毒专干,保障办公场所、经费、人员和制度落实。


  六铁镇实施禁毒扶贫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扶贫责任人与禁毒工作人员连线,组建由各贫困村帮扶责任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禁毒专干以及村两委干部组成的村级禁毒扶贫网格,对涉毒人员、涉毒家庭进行常态化走访,确保有人包、有人教。


  在“识别+监管”方面,为确保不漏一户涉毒贫困户,全面形成帮扶,六铁镇将公安机关吸贩毒人员数据与我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比对,组织相关人员逐户上门、逐人见面,逐一登记。六铁镇由各禁毒扶贫责任单位,对涉毒贫困人员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和定责管控,掌控每个人的动态,确保让每一个涉毒贫困人员“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关心”,从根源上消除管控盲区和死角。


  六铁镇还推动禁毒扶贫与宣传教育多管齐下,构建覆盖全社会的齐抓共管体系;全面开展“无毒村”示范创建活动,全力以赴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危害。


  报送单位:宁南县六铁镇 撰稿人:祝清亚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