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法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5 14:19: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7月13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领学全会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省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不负党中央重大政治嘱托、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的务实举措,对开创四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带动全省法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川渝司法协作再上新台阶。全省法院要持续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携手重庆法院共同打造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区域一体化司法合作品牌,努力唱好司法服务经济圈建设“双城记”。要深化川渝两地诉讼服务、审执、信访等工作协作联动,推动两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特色共创,为川渝两地当事人提供跨域立案、材料收转、文书送达、异地参诉、协助执行等跨省服务,推动实现两地法院司法工作“同城效应”。

  

  会议指出,要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顺利推进。全省法院要把服务保障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把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深化“服务大局实质化”的重要内容,要聚焦平安四川建设、高质量发展、法治四川建设和城乡基层治理,进一步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法善治的社会环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