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抓好“十大提升行动” 凉山下半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20 15:30:03 】 【 来源:川报观察

  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决胜的最后关头。7月17日,凉山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凉山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全胜的意见》,提出今年下半年将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不落一人”要求,集中力量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任务,把工作中心进一步下沉到“户”,紧盯工作中存在的不精不准、不深不细、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整改,巩固“百日攻坚”成果抓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硬仗。


  分区域来看,安宁河谷县市和4个已摘帽县着力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7个未摘帽县围绕“查漏补缺、清扫战场”,重点抓好“十大提升行动”。


  从时间要求来看,7月底前,完成全员培训、逐户联查工作,全面锁定有关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标脱贫的“防错退”类问题、边缘户和特殊困难户致贫的“防漏评”类问题、脱贫成色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提质效”类问题,立查立改。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达标、补短强弱、稳定增收、环境整治等任务,确保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全部达标,全面消除绝对贫困。10月起,集中精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省检和国家普查各项工作。


  “十大提升行动”分别是:万师入户提升行动、全员培训提升行动、逐户联查提升行动、整改达标提升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行动、稳定增收提升行动、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内业规范提升行动、综合治理提升以及感恩奋进提升。


  其中,万师入户提升行动中,将组织未摘帽县中小学教师利用暑假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核查,把贫困户防错退问题查清、非贫困户防漏评短板找准、整改补短成效核实,促进问题整改清零,验收达标。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