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宁南县举办新任镇政法委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24 16:53: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24日,宁南县委政法委组织新任镇政法委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政法委、政法委书记洪开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县13个镇政法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及《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实地到县综治中心、宁远镇等地参观学习了“三项建设”暨智能化建设情况;就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法学会等政法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洪开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配备镇政法委员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一个突出亮点,配备镇政法委员是“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于地方机构改革后统筹基层政法综治维稳资源、形成基层综治维稳工作合力具有重要意义。镇政法委员是镇党委具体承担指导和组织政法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影响着基层政法单位干警作用的发挥,决定着全县基层政法工作水平。他强调,镇政法委员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政法委委员的职责定位,弄清楚“镇政法委员是什么”;要通过学习,切实弄清镇政法委员的工作职责,弄清楚“政法工作干什么”;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镇政法委员履职能力,弄清楚“镇政法委员怎么干”;要全面从严,确保培训效果,达到“学深悟透”要求,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为提升镇政法各项工作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宁南政法和更高水平平安宁南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送单位:宁南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钱自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