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超4万人次参赛 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受热捧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5 12:37: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 周靖 周夕又)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开赛以来,在川渝两地引发了热烈反响,截至昨(4)日15时30分,竞赛次数已超4.1万人次。其中,开赛前三日中奖名单已通过四川法治报官方微信和“法治四川”APP发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试题涉及民法典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普治科科长蒲娇娇分享了她的参赛感悟:“我觉得这样的竞赛活动非常棒,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大家对民法典的关注和热爱,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所得、有所学,也有效地拓宽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以此助力营造更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蒲娇娇告诉记者,因为平常工作关系,对即将施行的民法典已提前进行了学习了解,并参加过相关培训。

  

  蒲娇娇介绍,民法典具有胎儿享有继承权、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非重大过失不承担民事责任及未成年人遭性侵、成年后还能起诉等等亮点内容,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针对“路遇老人,扶不扶”的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让见义勇为者不再受到伤害、也让围观群众不再限于“扶不扶”的纠结之中。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