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5 12:38: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召开

  

探索公益法律援助新举措

  

  本报讯(记者 周靖)7月31日,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对今年下半年的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特别是国考迎检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满怀对农民工兄弟的深厚感情,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政治责任,切实用好劳动保障监察这把维权“利剑”,尽锐出战,合力攻坚,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多元共治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疏堵去痛解难对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成根治欠薪的“必答卷”,做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奋力夺取“双胜利”。对照国务院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要求,完善自查资料,紧盯项目问题整改,排查群体性事件等重点问题,积极配合实地核查各项工作,做好汇报和对接。深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组织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扎实抓好根治欠薪夏季和冬季攻坚行动等专项整治,全面使用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积极探索公益法律援助等根治欠薪新举措。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基础工作,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劳动维权服务。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