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政法系统掀起民法典答题热潮 1.9万人拿满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50: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系统掀起民法典答题热潮

  

一大波学霸来袭 1.9万人拿满分

  

  本报讯(记者 赵文 夏菲妮 蒋京洲 张磊 赵诗柯 周靖)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开赛以来,在全省政法系统中掀起了答题热潮,各单位积极组织干警参赛,营造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截至8月5日18时,答题次数已超过7.9万人次,答题满分次数近1.9万人次,送出红包4500多个。

  

  昨(5)日下午,记者联系省法院宣教处干警胡宇时,她正好答完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的10道单选题,并发来了一张满分截图。“竞赛题目较全地涵盖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用选择题的方式帮大家厘清了民法典区别于旧法的地方。”让她觉得更有实用性的是,每天有5道试题解读,让参赛者真正掌握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我认为民法典是一部真正属于人民的法典,民法典的内容和我们的生活联系紧密,因此学习民法典应该是全社会每个公民的任务。”雅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薇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参加了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虽然没有收获现金红包,但却收获了更大的“知识红包”。刘薇说:“知识竞赛是很好的普法和学法的载体和途经。”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易甸表示,民法典应时而生,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学好用好民法典,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也是衡量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尺度。“这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民法典意识’——既意识到了民法典对检察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也看到了民法典带来的机遇。”易甸说,民法典中有200多条涉及到行政法规范,对于行政检察人员来说,除需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原则外,还需要重点学习掌握与行政检察密切相关的涉及行政协议、行政登记、征收征用、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规范,坚持把民法典贯穿到各项行政检察工作中,不断提升行政检察能力和水平。

  

  大竹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吕佳蓉也分享了参赛感受:“作为一名基层政工民警,我很高兴参与这次跨越川渝两地的民法典知识竞赛,这种宣传民法典的方式既接地气,又创新。”吕佳蓉表示,这次两地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赛同样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普法合作项目中的一个探索和缩影,有助于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了检验一下自己储备的民法知识,我第一时间就参赛了,没想到都答对了!”省戒毒管理局民警陈伊雪拿了满分很开心,她告诉记者,民法典审议通过后,该局迅速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民法典部分编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此次竞赛也是学习内容之一。“这几天,身边的同事纷纷参赛,竞相讨论如何答题拿满分。我觉得这是一种很高效的学习方式。”陈伊雪说。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