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超燃!2020年反恐维稳应急综合演练震撼来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8 16:21: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东县举行2020年反恐维稳应急综合演练,对全县反恐处突能力进行现场检验。县委书记环江红参加演练活动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参加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宋程凡主持演练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林,县人武部长田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太光,副县长王仕稳,县政协副主席张发富参加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8163309.jpg

  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举行升国旗仪式;杨清林作了动员讲话。


  随后,实战演练开始,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调度下,消防救援演练、暴恐事件处置演练、交警大队手势指挥操、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4个演练科目依次进行了演练。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从方队的展示到战术的演练,从暴恐的处置到应急的救援,从整体的呈现到细节的把控都有条不紊。各参演单位指挥高效、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作风顽强,充分展现了各部门、各单位协同作战、紧密配合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了会东县反恐处突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证明了会东县反恐处突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是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忠诚之师。


  环江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各种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半点松劲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定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环江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恐防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提炼经验,强化战略战术,加强实战演练,严格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全面加强反恐处突队伍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危急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钢铁之师。要针对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制度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查快处各类恐怖活动和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安全稳定防线。


  县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报送单位:会东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王联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